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放学后孩子到底要不要上晚托班?
2019-05-24 13:20:07 3248

自己家的孩子也曾因为放学晚托长时间情绪低落,课堂练习都不好好做,最后发展到天天被留堂。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原因,他大概是觉得反正完成课堂练习也不能回家,那就慢慢磨呗。实在是家长没处理好,因为事先没有跟他沟通好,造成负面情绪。那孩子到底该不该送晚托班?我觉得这是要根据每个家庭及孩子实际情况而定。

每到放学,孩子看着同学有家人来接,自己却要去晚托班,心理上难免会有情绪,送孩子上晚托之前一定要跟孩子沟通好。除非是在没办法接了,否则建议不要勉强,确实沟通好了再晚托。

事实上晚托班也有晚托的好处,现在多数孩子家里凶、外面怂。回家更不好好做作业,不自觉学习的孩子,如果碰上父母下班晚,爷爷奶奶接放学,回家后多半不主动学习。吃个点心、小玩一下,冲个澡,吃个晚饭,等父母回来在做作业,多半都会拖到很晚才能睡觉。现在孩子多阴虚,其实都是晚睡造成的,学习压力过大,睡眠不足,再加上外面兴趣班,孩子肩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了。如果选择了晚托,孩子可以放学就开始做作业,等到差不多晚饭时间,家长接回去,作业做得差不多了,休息下还可以有时间读书,阅读下课外读本,做些提高的练习,或者课外兴趣活动。

晚托班也未必不好!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状态和自身工作情况进行调节。学校老师关心的是孩子的成绩,家长关注的是孩子的全面发展,良好的家庭环境,稳定的学习情绪会带来更好的学习成绩,因此做任何选择都应该以孩子为重,做任何决定前一定要和孩子沟通好。


选择晚托班的时候,要选择学习气氛浓的、环境好的,不仅能辅导作业,还可以培养学习习惯的晚托班,在这里向家长推荐育文晚托班。育文晚托班环境干净卫生、学习气氛浓学生成绩优秀、习惯良好;老师有责任心、耐心、爱心,督促孩子们尽快完成作业,认真讲解作业上的疑难知识点。育文晚托班的地点在六师附小正门对面的崮山小区三街坊,寻找晚托班的家长不防去实地考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