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你是否把晚托班看做是只是看孩子的地方?
2019-06-07 11:53:37 1717

多数家长认为,晚托不就是管孩子吃一顿饭的地方吗?没多大的作用。由于市场上的晚托班很多,不少小型晚托机构做的就是帮忙接孩子放学,顺带管一顿饭吃,像是孩子的一个短暂的收容所。

但是,每一个把孩子送进晚托班的家长都不是紧紧抱有如此简单的想法的人,即便是明知道孩子目前的晚托班资质一般,依旧希望孩子在晚托班吃好玩好的同时,能够按时安质完成课后作业,紧跟孩子学校学校学习进程,打牢学科基础。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晚托班真的只是托儿所,家长直接把孩子送家里老人看管或者交给保姆岂不更好?那些优质的晚托班更加不用打破脑袋去拼师资质量,随便找个脾气好的人都能完成看孩子的任务?

不可否认,很多家长都对晚托这一教育现象抱有偏见,有晚托班自身的原因,是商业竞争激励,晚托行业内部利益驱动所致。正因为如此,在给孩子报晚托班时,更需要家长擦亮双眼,寻找真正有质量的晚托机构作为孩子成长的第三空间,不要贪图一时的价格优惠,耽误了孩子最佳的学习时间。因为你在孩子学习上花的每一分钱都是一种教育投资,要让教育质量对价格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