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知识分享

该如何给孩子报补习班?
2016-07-16 22:31:19 5474

如何给孩子报补习班?

     1.针对性。作为课外学习的补充,补习班一定要有针对性,这个针对性便是孩子薄弱的学科或者他有兴趣继续深入的学科。比如:小红英语不太好,那就报个英语班重点强化下;小军数学很棒,对奥数也很有兴趣,那就可以报个奥数班。千万不要为了奥数而奥数,要知道,奥数不仅需要训练,还需要天赋和兴趣的,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别逼他们。


2.尽量少报。报班可以,不求多,一定要少,这与针对性是相辅相成的,只有针对性强,才能减少报班的次数。但有的家长说,他成绩都不好该咋办?


那就先从他最弱的入手。最弱意味着提高的空间最大,他通过补习获得的成就感就越大,便有可能真正爱上学习(很多孩子爱学习就是有一次成绩较大提高带来的自信),由此便可扩展到其他学科,那时候他有了动力再逐步加强也不晚。


3.别学别人。“你看,某某的成绩那么好,就是上了那个补习班,我也给你报上了,明天就去上!”您是不是这样说过,如果真有,我想说:“省省吧!”别人家的孩子”绝对是补习班的最大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