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孩子作业在晚托班写还是在家写,区别在哪?
2019-06-04 06:36:25 4639

有人说孩子作业在哪里写都一样,只要完成就可以了,真的是这样吗?
最近网上流传的一些家长辅导孩子学习的段子,一个在母亲辅导孩子写作业气的假睫毛都气掉了;爸爸因为孩子的作业搞得我们夫妻生活都不和谐了;奶奶说这道题我也不会啊;爷爷说,我听力不好,钓鱼去了啊,让孩子的妈妈回来再教你写作业。

孩子的作业不是在哪写都一样吗?怎么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啊?

老师上课教孩子,首先需要考取教师资格证,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应用教学,儿童心理学,各种知识理论学成之后才能教孩子,另外还要耐心爱心包容心,作为家长,要想胜任,至少应该拥有爱心,耐心和包容心吧。事实上很多人觉得做个合格的辅导者很困难。

把晚托班教育跟家庭教育相比较,也许很多人觉得,跟家庭一样。其实晚托班教育和家庭教育不一样,晚托班不仅仅是管孩子吃一顿饭的地方罢了,在晚托班,孩子有老师辅导作业,更重要的是,晚托班有学习氛围在那里,孩子去了,很自觉地写作业。在小编看来,如果选对了晚托班,对孩子的成长的影响将是事半功倍的。相对家族教育,晚托班教育有以下几点优势:

首先,把孩子送晚托班,与在家辅导孩子写作业,最大的区别便是,家长一般没有辅导孩子写作业的知识储备和教育方面经验。尤其是跟专业晚托班老师相比较,家长更容易受到情绪的影响,也就是常说的: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

其次,在方法技巧以及效果上,孩子在家写作业与在晚托班接受专业老师辅导,其效果会有很大差别。例如,在晚托班,老师在帮助孩子完成课后作业,有针对字体的练习,有针对坐姿的培养,有学生专业时间管理手册,通过学科辅导,学科突破,全能创客,帮助孩子有效完成作业的同时,培养孩子良好学习习惯。

最后,孩子在家学习与在专门晚托班学习相比较,一般家庭缺少孩子学习的必要氛围,更容易被家庭噪音打扰,进而导致注意力分散,不利于孩子的学习成长。

陪孩子写作业是一项技巧活,孩子在哪里学习,跟谁一起学习,其最终结果或有很大不同,为了更好的促进孩子的发展,更需要陪伴者有足够的爱心耐心包容心,希望以上建议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