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为什么晚托班都增添了少儿编程课程
2019-10-28 11:42:19 1464

晚托班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晚托班又叫课后托管、假期托管、课后同步辅导、晚托等等。主要面向中小学生在学校、家庭教育之外、在学校放学和假期期间,因学生家长没有时间精力,以及没有专业的教育孩子资质而委托第三方教育机构,进行针对孩子学习和生活习惯等方面的辅导和培养。

随着学校逐渐取消晚托班,学校外的托管班的数量将大量增加。一般学校外的托管班都本着服务家长,教育学生的宗旨,很好地补充了学校教育的不足—所欠缺的综合性,均衡性及素质性教育。校外晚托班在保证书本知识的辅导基础上,加大对学生阅读能力,科普知识,法律常识,文体能力,语言能力的培养,重视良好学习态度及学习能力的培养。

最近,随机走访了杭州的十多个晚托班,惊喜地发现,很多晚托班都已经增添了少儿编程课程。当学生晚7点多作业就都做完了的时候,老师就会利用剩余时间进行少儿编程课程的互动教学。

为什么会优选少儿编程作为课程添加呢?以下原因你肯定不知道!


原因一,趣味性强

少儿编程跟我们想的可不一样,没有深奥难懂的代码,就是像搭积木一样,一拖一拽,在有趣的游戏创意中体会编程的原理,在玩中学,孩子很容易上手。孩子们不会觉得这还是课堂上的教学,主动性非常高。

原因二,实用性强

近几年,我国已经把编程作为教育改革的大趋势。从2017年浙江宣布将编程纳入高考开始,很多高校更是对学习编程的孩子直接开路,小升初、中考、高考时可以额外加分,提早接触,有利于兴趣培养,相当于提前开了挂。

原因三,逻辑性强

孩子从小学编程,能让孩子拥有编程思维,建立起发现问题--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一整套思考体系,拥有跟未来对话的能力。更惊喜的是,数学进步得也特别快,好多应用题能用两种以上的方法解出来,思路特别清晰。

看到以上好处,是不是晚托班和家长们都激动了,想要马上开始加入课程或让孩子去报名呢?等等,别急,现在是少儿编程行业发展初期,虽然市面上常见的少儿编程课,基本上90%使用的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发的课程教材。但最后呈现形式,还是良莠不齐的,需要甄选后才能选择靠谱的。

托管班不仅让家长们免去了接孩子之苦,也带来了诸多积极的现实意义。现在加入了少儿编程课程,更是为孩子们着想,给他们加上了想象的翅膀。

目前,

美国、瑞典、澳洲等20多个国家已将少儿编程纳入基础教育体系;英国5岁以上的学生都必须学编程;
日本规定中小学生必须学编程;
美国总统的孙女5岁就开始学编程了。

很多孩子因为学习编程,都比同龄人更早获益,建议更多的晚托班可以尝试接入少儿编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