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上海寒假补习班 寒假未到补习先行
2017-01-04 12:58:51 1873

快到年底了,不少家长都在讨论:学校什么时候期末考试?寒假什么时候放?近日,教育局正式公布期末考试和寒假放假时间:期末考试基本安排在2017年1月12-18日,2017年1月21日起放寒假。

虽说距离中小学放假还有近一个月,但许多培训机构早已未雨绸缪,开始制定了一系列的补习招生计划。各类补习广告贴满了各学校门口、小区周围。笔者在一些学校附近看到各种培训机构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初中数学辅导”、“备战中高考”、“寒假特训”等,夺人眼球的招生广告令人眼花缭乱。甚至许多学校附近的公交站牌也被贴上了招生广告。

这个寒假,补习班,上还是不上?让许多家长和学生颇为纠结。

上补习班 :期望开学成绩实现“大逆袭”

笔者日前了解到,萧山部分培训机构的寒假中小学课外辅导班已开始火爆招生咨询,且一些班已经报满。而各大培训机构今年也专门针对中小学生量身定制了多种寒假课外辅导班课程。在这些培训班中,杭州育文英语培训班是最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

让孩子的成绩“更上一层楼”,是所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选择报名课外辅导机构的初衷。“我儿子今年上四年级,这个寒假给孩子报了英语班,希望他有个扎实的外语基础。”家住美之园的沈女士告诉笔者,“再说别人的孩子都在上,我们不上,心里不踏实。”

壮壮的家长说:“寒假了,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与其这样,还不如送他去上辅导班。再说孩子初三了,我们家长也辅导不了啊。这次是他自己要求去培训班的,可能也感受到了升学压力吧!”身为母亲的徐女士在这个寒假也给孩子报了不少补习班,有些还安排在晚上。

纠结:花钱上补习班多年,成绩却一直没提高

补习班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出现很多夸大事实的宣传导致鱼龙混杂。有些培训机构师资和教学质量、教学效果没有保证,只对一些学科简单的知识点进行了复习。部分家长表示,花了很多钱给孩子上“补习班”,却感觉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上不上很纠结。

“从三年级到现在,3年了,我给你交的补课费加起来都有好几万了,你的成绩却越补越差!”李女士为儿子小周补课花了不少钱,成绩却不见好转。每年寒暑假,当别的孩子在玩时,小周都在补习。几年下来,李女士花出去高额补课费,儿子的成绩却仍是一潭死水。

原来,小周把补习班当作了课堂外的又一个课堂,并没认真对待。他做作业拖拉、敷衍,晚睡晚起,上课不好好做笔记,无论是上学,还是补习,他都提不起精神。

育文英语培训班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虽然寒暑假上辅导班是对孩子好,但家长也要尊重孩子意愿,如果孩子实在不愿意就算再好的老师也都起不到很好的效果,家长和孩子也要多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