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给想帮孩子考入六师附小辅优班的家长几点建议?
2017-09-07 11:11:48 4092


六师辅优班考试的评判标准是什么?

辅优班评判标准是一般由语、数、外老师共同商量决定(当然还将参考二下的期中、期末考试成绩和平时的表现),平均每班六人左右。

也就是说,平均每个班级有6位同学可以参加辅优班的选拔考。


辅优班以什么形式考?

主要以笔试为主,四升五这届开始引入口试。


家长根据辅优班考试的这些特点,再结合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帮助孩子复习。


1、六师附小辅优班的选拔考,要以数学为重中之重。因为目前其所占分值最高,也比较容易拉开差距。

根据成成以往的选拔考结果看,只要数学拿到总分的八成,基本可确保入选辅优班。

但事实上,每次选拔考能得到总分八成以上者并不多,有时仅二、三位,平均分不足总分的七成。

因此,要正视辅优班数学考的难度。

2、英语次之(考SBS),相对来说,也较容易拉开差距,记得要多读多听多背。

3、语文最后,并不是说语文不重要。

只是在辅优班的考试中,其题目比较灵活,以课外知识点居多,难以全方位复习。

也较难得高分,事实上大部分孩子的成绩比较接近,不易拉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