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一二年级孩子要不要上晚托班?
2019-09-11 07:02:31 6053

我们家的情况是这样的:奶奶爷爷外公外婆都身边,而且离的比较近,爷爷奶奶主要负责带老二,外公外婆负责老大的接送。
外公外婆和身边熟悉的朋友交流后,他们孙子是这样的情况:“他们的孙辈读一、二年级的时候都是没有上晚托班的,学习习惯没有培养好,放学后做作业不主动,先玩后写作业,需要家长催才去写作业、简单的几项作业能拖个很久,有时家长在旁边陪着做作业,注意力还不集中、发呆、看窗外,在校学习成绩也不好,后来上了晚托班,成绩提高了点,但学习习惯也没改变太多。而且我们大宝属于比较调皮的男孩子,外公外婆都管不住他,所以一年级一开始就送他去晚托班。由于小学一二年级没有太多作业,在选择晚托班的时候,我们注重选择一些能培养孩子学习习惯的晚托班。小学低年级是培养好的学习习惯的最佳时期,培养好学习习惯比学习知识更重要,等孩子长大了,坏的习惯就很难改了,往后的高年级就跟不上学校的进度,成绩上就慢慢地被其他同学拉开距离。

家长在孩子低年级的时候,送去好点晚托班还是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在选择晚托班的时候,家长要多方面打听和了解这个晚托班:

1、实地考查,找晚托班老师交流,听他们如何培养孩子学习方向,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主动性是晚托的考查重点。
2、找在晚托班里面学习的家长聊,了解他们的孩子学习情况,他们孩子习惯培养的好不好?
3、同学家长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