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浙江“官方晚托班”:爸妈省心孩子开心
2019-10-25 19:31:04 1433

10月21日下午3时40分,下课铃声刚过,就有学生背着书包陆续走进晚托活动室,此时,当天的值班教师赵炎琴和值班行政人员顾梓华校长早已等候在此,有序得开始登记学生名字,安排学生就坐,引导学生完成作业。


顾梓华介绍,丁宅乡学校从上半年就开始提供晚托服务,本学期,投入5万元改建和完善的晚托活动室正式投用,为学生提供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颇受学生喜欢。

等候室内,学生们纷纷拿出作业本摊在色彩缤纷的多边形学习桌上,开始埋头写题。写完作业,还有书柜上满满的课外读物,体育用品柜里的篮球,充满诱惑力的象棋、跳棋等供他们选择呢!


此时,手捧漫画书的学生曹柏毅吸引了记者注意:他怎么不写作业?“我喜欢这套漫画版的《西游记》,所以下课时间我就把作业写完了,今天我可以在这儿把这套书的最后一本看了。”曹柏毅告诉记者,等候室里最吸引他的就是课外读物,书柜上都是他喜欢的图书类型,“我上晚托班,爸妈省心我开心,挺好!”

教师王桂囡在离校前也来到活动室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她告诉记者,丁宅乡学校的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较多,他们在家学习的效果较差,不少孩子自从参加晚托班,成绩都有了明显明显,这不仅收获了家长的点赞,连孩子们的老师也纷纷叫好。

据介绍,目前晚托班有学生26名,相比城区学校,这个数字很小,即使在小学阶段学生总人数110人的丁宅乡学校,这个数字的占比也不算高,但却实实在在解决了部分学生家长没有作业辅导能力、傍晚时间段学生回家无人管教的难题。

时间来到下午4时20分,离晚托班结束还有足足半小时,学生许烨浩的妈妈丁水娟就来到了校门口,远远望着孩子所在的活动室等候着。“我家离校近,我也有空接送孩子,但孩子太调皮,还是上晚托班好,有老师管着作业,孩子喜欢,我也放心!太省心了!”说起晚托班,丁水娟赞不绝口,直言自从参加晚托班,孩子的作业就没让她操心上火过,孩子学习还有了进步。所以,她在校门口站着陪孩子上晚托班,依然满心欢喜,甘之如饴。

匆匆赶来接孩子的家长陈英凤对晚托班政策更是充满了感激。“我家孩子学习很自觉,但我的文化水平太低,他问我的题目很多我都回答不上来。学校晚托班里有老师指导,而且一个月才收100块钱,性价比太高了。”陈英凤告诉记者,她平时在工厂上班,早些时候,她要卡着时间来接孩子,把孩子带到工厂去,或是送孩子回家一个人在家做作业,十分头疼。如今有了“官方晚托班”,她可以下了班再过来接孩子一起回家,着实方便不少,而且还不用再“对付”孩子的作业,真是解决了她的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