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2020上海中小学春季开学时间安排
2020-04-22 14:20:22 1767

上海市近期公布了中小学开学时间的通知,那么,上海各学校什么时间开学呢?以什么形式开学?开学时间大概推迟到几号呢?根据相关的通知要求,下面就为大家整理了2020上海中小学春季开学时间安排,这样就能大家就能清楚知道自己什么时间上学了。
2020上海中小学春季开学时间安排

近日,在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宣布,上海高三、初三学生将于4月27日返校开学。

上海市中小学最新开学时间,2020上海开学时间

近日,陆靖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上海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4月27日返校开学,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4月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具体返校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

4月20日,上海市教委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和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本市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并报教育部备案后,高二、初二年级于5月6日返校开学;高中、初中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四、五年级于5月18日返校开学;小学一、二、三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开学安排,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确定。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在做好4月27日起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其他年级于5月6日起分批次返校安排。

同时,上海市教委要求按照“一校一策”做好返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健康师生人员入校返校,确保校园公共健康安全。此外,培训机构在上海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服务。
同时,根据相关工作部署,2020年本市部分教育考试安排调整如下:

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试时间为5月10日;

部分普通高校招收“专升本”考试时间为5月23日;

普通高校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招生考试(三校生高考)时间为5月30日-31日;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时间为6月6日-7日;

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时间为6月27日-28日,其中体育考试框架及分值不变,仍由日常考核和统一测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30分(日常考核满分15分,由学校按往年要求完成;统一测试2020年因疫情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全国统一高考时间为7月7日-9日;

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间为7月11日-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