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一年级、二年级孩子要不要上晚托班?
2020-09-16 10:35:36 5250

问:二年级孩子要不要上晚托班?
答:二年级上晚托班已经迟了,最好的一年级开始上晚托班。

问:为什么要一年级开始就要上晚托班?家中有老人带孩子
答:
第一种:严父或者严母
孩子父母有空带孩子,教孩子。父母对自己的孩子管的住,会教孩子,不宠孩子,孩子在家就能学好,不需要送晚托班。
第二种:父母溺爱孩子,管不住。
孩子父母宠孩子,管不住孩子。孩子在家学习,父母送吃送喝,陪聊天,一旦父母做的不好,孩子又哭又闹,孩子在家学不好,容易养成做作业拖拉的习惯,不如早点送晚托班。
第三种:老人带孩子
老人比较宠孩子,孩子在家写作业,老人对孩子有求必应。孩子遇到不会做的问题,又没有人教;或者不想做,撒个娇,老人就心软了同意不做,在家时间长了,孩子养成做作业不会做可以撒娇来解决,以后难改变,遇到这种情况,孩子还是送晚托班比较好。

问:孩子应该送什么样的晚托班?
答:选择晚托班,要选择一个学习氛围好,能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为主的晚托班。这里介绍一下选择晚托班的的几点建议:
第一,看营业执照,随着市场监管越来越严,一些小作坊是晚托班由于没有营业执照,将面临被取缔的风险,市场的竞争机制也会使更多优秀晚托机构脱颖而出。
第二,看校区环境设置,在给孩子确定报哪个晚托班前,家长一定要上门实访一次,通过对比你就会发现,优质晚托机构讲究让教育质量对价格负责,高端晚托是孩子课后生活的第三空间,不同的晚托机构其规模和质量在校区环境上首先显示出来。家长在到达校区后出去观察环境质量外还应该着重看下卫生保持情况,卫生质量很大程度上代表着一家晚托机构工作人员的质量,由此也可以推看出一家公司的管理问题。
第三,口碑,通过小区邻居或者孩子的同学家长,了解他们在这个晚托班的学习情况,里面老师的情况,来选择晚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