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中小学生迎来“好消息”,教育部发布新规,9月1日正式实施
2021-07-21 16:47:21 667

随着教育体制的改革,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教育,所以家长们更希望孩子能够在教学水平更高的学校进行学习,而且还会在孩子放假的时候报考一系列的辅导班,这也就造成了中小学生现如今的压力较大。
随着家长对孩子教育的不断重视,孩子们也感受到了学习的压力。
我国中小学生上一节课的时间是45分钟,中间有课间10分钟供孩子们进行休息,从而更好地进行下一节课的学习。
学生课间休息的时间是给孩子们进行放松的时间,可是很多时候却被一些老师占用进行讲课,或者自习,这也导致很多孩子苦不堪言,但是课间休息的10分钟却是非常必要的。

学生课间休息有什么好处?

锻炼身体
中小学生正是开放天性的时候,他们更喜欢在课间休息的时候锻炼身体,例如进行打羽毛球的运动,学生课间休息的10分钟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是十分有利的,如果课间10分钟的休息时间也被老师占用的话,孩子们会由于长时间缺乏锻炼而导致身体进入亚健康的状态,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是不利的。

适度放松
学生在课间的休息时间可以进行适度的放松,因为在上课的时候,由于大脑的运转会产生劳累,而学生在课间的时候适度的休息也可以使大脑进行休息,从而能够更好的准备下一节课的内容。
相反如果课间的不到休息的话,大脑也会累,从而下一节课的学习效率也会下降很多。
所以说对于中小学生而言,课间的10分钟休息时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学生在不间断的学习的话,就会丧失对学习的兴趣。
这对于在为学习打基础的中小学而言是极其不利的。而却如果得不到休息,孩子就会呈现亚健康的状态,长时间得不到休息的话对未来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有巨大的影响。

中小学生迎来好消息
中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所以教育部非常关注中小学生的学习状况。而在今年也为中小学生进行了减负。教育部规定:老师不得设置侵犯学生人身自由的管理措施,不得对学生在课间实行拖堂的行为,要给中小学生放松的时间。这一通知将在9月1日正式实施,这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而且为了保障这项措施能够落实下去,教育部还指出,学生有监督和举报的权利,这样一来学生的课间休息时间就有了保障。而学生们如果希望能够在课间进行锻炼的话,也不会被老师突然叫回去接着上课了。

老师却有苦难言
因为学生的成绩往往跟老师的工资以及奖金挂钩,所以对于大部分的老师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考下更好的成绩,这也是很多老师拖堂的原因。
而且还有一些学生容易在课间休息的时间发生摩擦,发生摩擦之后,可能就会有家长跑来问责,所以教师对于课间10分钟也是有苦难言。

结语:
中小学生在课间10分钟的休息是非常必要的,这也是为了培养学习的兴趣,而且能够为下一节课做出充分的准备,所以对于中小学生来说,解放自己的课间10分钟可谓是“喜从天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