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深圳成为教育部最新公布“双减”典型案例
2021-11-20 11:41:05 539

11月15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推广第二批学校落实“双减”典型案例的通知,推广第二批学校落实“双减”工作的18个典型案例,鼓励各地各校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确保“双减”要求落地见效。深圳市关于“优化作业设计提高作业质量”的经验入选。

据悉,深圳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和《义务教育学校学科书面作业设计指引》,完善了作业统筹管理机制,并对作业设计作了细致、全面的指导和规范。制定了全市基础性(必做)、拓展性(选做)作业样例,指导教师精准有效控制作业时长,满足学生差异化学习需求。

教研部门加强综合性、项目式、主题式、大单元作业设计研究,系统设计包含科学探究、体育锻炼、艺术欣赏、社会与劳动实践等推动“五育并举”的非书面作业设计,提高作业设计质量。

各校制定了作业批改与反馈规范化流程,指导教师做实做好作业“全批全改”,充分高效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个性化作业辅导和答疑,帮助学生及时查漏补缺。

依循《指引》要求,以“作业样例”为重要参照,深圳学校的作业形式、内涵正在发生变化。深圳各校结合自身情况正在挖掘、探索一批与时俱进的新式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