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加强改进晚托服务 巩固扩大“双减”成果
2022-06-17 13:21:44 440

昨天下午,市政协围绕“加强和改进学校晚托服务 巩固和扩大‘双减’政策成果”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何健、副主席许静出席会议,副市长戴建忠应邀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我市当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晚托服务开展现状,就把握晚托服务定位、创新晚托服务模式、统筹社会服务力量、健全工作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所提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为更好地满足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家长课后服务需求,切实增强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2018年我市就已经开始试点提供课后晚托服务,2021年“双减”政策出台后,我市第一时间制订了实施方案并在全市层面推进。目前,全市36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学伊始都已提供“5+2”课后服务。本学期,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参加课后服务共计47070人,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总人数的95.84%。

何健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市学校晚托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不断探索和完善晚托服务工作的实践过程中,广泛汇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各方共识,统筹助推“双减”工作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通过加强经费、人员等多元化保障投入,优化晚托服务布局、结构和质量,切实解决学校和教师的担忧和顾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学习借鉴周边地区优秀经验,通过开展试点工作,将好的机制固化推广,全面提升晚托服务的整体水平,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