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扎实推进“小学晚托服务”改革取得成效
2022-07-29 12:17:06 591

1月27日,市委改革办公布2021年度市本级18项群众“牵肠挂肚”项目成果清单,其中市教育局的“小学晚托服务”排在清单成果首位。具体成果清单如下:

实践成果

9个县(市、区)和台州湾新区共有398所小学开展了托管服务,占小学总数的95.9%,有托管刚性需求的小学数实现了全覆盖;全市有294540名小学生自愿参加了课后托管,占小学生总数的73.42%;22023名教师参加课后托管服务,占教师总数的91.38%。

制度成果

《台州市关于进一步推行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放学后托管服务对象申请制度》《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人员聘任制度》《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人员劳务经费补助制度》《关于规范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内容的相关规定》

应用成果

“台州市小学校内晚托管理系统”

宣传推广成果

椒江区放学后托管工作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典型案例进行推广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市委改革办在全省率先探索建立了群众“牵肠挂肚”改革项目滚动推进机制,重点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每年征集一批、推动一批、评估一批、见效一批,坚持全周期动态管理,强化常态化督查,不断深化改革惠民行动,以改革红利助力幸福台州建设和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市委改革办针对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痛点堵点难点,在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便民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医疗卫生、教育体育、文化旅游、交通出行、养老服务等相关领域,定期梳理短平快改革项目,以数字化改革有力撬动一批切口小、落点准、收效快的民生实事改革项目精准实施,努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应用成果。

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推出104项群众“牵肠挂肚”改革项目,其中市本级有20项、县市区有84项,受惠群众数量达608万人次。

【来源:台州市教育局_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