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十年来 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
2022-10-04 10:26:55 348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近70%用于基础教育,基础教育经费总投入翻了一番多。目前,我国各级各类学校近53万所,在校生超2.9亿人,教职工1844万人。我国教育现代化总体发展水平跨入世界中上国家行列。

这十年,我国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88.1%,实现基本普及。其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从2016年的不足68%已经提高到87.78%。义务教育阶段,全国99.8%的学校办学条件达到基本要求,城乡办学条件差距明显缩小。20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动态清零,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4%,历史性解决了长期存在的辍学问题。高中毛入学率从2012年的85%提高到91.4%,我国基础教育从“有学上”步入了“上好学”的新阶段。

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7.8%,十年提高27.8个百分点,翻了近一倍,实现了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

这十年,我国国民素质不断得到提升,教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撑。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成效显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