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爱心晚托班” 切实解除职工后顾之忧
2023-10-12 09:07:51 142

近日,中国一拖工会针对职工子女免费开设的“爱心晚托班”开班,首期有150余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据了解,“爱心晚托班”目前设在一拖所属幼儿园园区,每周一至周五针对职工子女免费开设。在晚托期间,幼儿园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划分班级,制定接送流程,同时充分利用自身教育资源,准备了丰富精彩的课程,让家长们安心,孩子们开心。
“‘爱心晚托班’学生延后1小时放学,解决了职工下班时间与子女放学时间不一致的问题。”据中国一拖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年初的职代会上,有职工代表提出,现在孩子放学早、职工下班晚,这让一些没有老人帮忙带娃的双职工家庭很为难。
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响应。中国一拖工会把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联合现代生活服务中心,5月初在企业线上平台发布开设“爱心晚托班”的消息。消息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很多双职工家庭的欢迎,吸引多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近年来,中国一拖工会落实上级工会对职工普惠服务的工作要求,开办的幸福10号寒暑假托管班被确定为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接下来,中国一拖工会将因地制宜探索常态长效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帮助职工解决了带娃难题,同时为职工子女搭建兴趣培养平台。
“‘爱心晚托班’持续开展,有需求的职工可在本单位工会报名。”中国一拖工会相关工作人员说,希望更多有需求的职工子女享受到爱心晚托服务,从而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刘环 张宝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