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小孩几年级上晚托班比较好?
2019-09-17 07:31:38 2925

一个家长反映:她的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二年级一直由老人带着,平时做作业拖拖拉拉,成绩也不高,今年九月份上三年级,还需要继续让老人带吗?孩子同班同学学习很自觉,完成作业速度快,在班上的成绩很不错。跟他们的父母聊过,他们的父母每天回家做的每一件事,就是拿起孩子放在桌上的课本和作业,对着学校布置的作业,检查一下就行了,通常都是全部完成,很少有错误,在孩子学习这块让他们很少费心。向她们取经才了解到,她们的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送到晚托班,家里的老人只负责早上送孩子到学校,晚上从晚托班将孩子接回来,一家人都很轻松。听到她们这样说,自己也想将孩子送到晚托班,小孩几年级上晚托班比较好?
答:孩子上晚托班的时间是没有具体限定,主要根据自家的孩子的情况,有的家长在幼儿园大班就开始送晚托班,有的是小学一年级开始送到托班。想要送孩子上托班,重要的不是几年级上的,而是如何选择一个好的晚托班。选择一个好的晚托班可参考下面几点:
1.看看规模
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这个机构的规模,很多都是小家庭式的,对于这种来说,虽然能够让孩子吃好,但是对于孩子的学习来说是不利的,因为在这种家庭中更注重的是孩子的安全吃饭对学习来说忽略了,如果选择一些规模大的来说,对于孩子的学习以及吃饭问题,都能够得到更好的兼顾,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点。
2.看看机构资质以及教辅人员资质
在选择这些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一下这个机构的资质以及救护人员的资质,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把孩子送到这种教辅机构,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网上多学习,提高孩子的成绩,很多机构中的教辅人员都是一些高中学历,甚至还要低的认为这些就足以教孩子学习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我们知道学历越高在某一程度上将会有更多的见识传授给孩子,讲得更加透彻一些。
3.多多打听一下
在选择这些机构的时候,一定要多跟在这机构里面辅导的家长打听一下,或许能在他们口中得到一些有价值的消息,我们知道虽然机构有资质的救护人员也有资格,但是态度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和其他家长咨询,或许要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对于选择晚托班更加有利。
对于一些没有时间的家长来说可以将孩子送去晚托班,但是在选择晚托班的时候,要注意上这几点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