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教育部最新通知,2021年9月全面实行“休息令”
2021-06-17 14:42:39 1132

前不久,传来一个关于孩子“课间十分钟”的社会新闻,不仅引起了家长们的注意,还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重视,因此,一项新的政策就此出台。

中小学生迎来喜讯,2021年9月起,全面实行“休息令”
众所周知,中小学的上课时间基本都固定在45分钟左右,一个学生在这段时间内集中学习以后难免会觉得疲惫,因此课间10分钟就成了休息的最好时段。

可是有的学校以“保护孩子安全”为由,不仅限制了学生的活动自由,还不准他们大声吵闹,这就导致了本该热闹非凡的10分钟却变得鸦雀无声。

面对这样的现象,央视首先点名批评了这所学校,接着教育部门也颁发了新政策:学校不能以任何方式侵犯学生课间休息的自由。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休息令”。

这项举措将于2021年的下班学期全面实行,对于家长和学生来说,这样的消息是再好不过的,因为相较于学习成绩而言,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学生拍手叫好,家长举双手赞成
对于学生而言,终于不用在教室里面发呆,可以在外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肆意的玩闹就是一件大好事,对于家长来说,他们心里的大石头也渐渐落了地。

课间10分钟应该如何度过?
1、远眺窗口,放松眼睛

学生如果经常低头看书就很容易近视,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小学生戴上厚厚眼镜片的首要原因,那么学生就可以趁着课间十分钟好好地放松身心,远眺风景,多看绿色,这对于眼睛都是很好的保护。

2、养好精神,以最好的状态冲刺下一节课

下课以后可以出去溜达,也可以在课桌上伏案休息,好好的伸个懒腰,让自己的身心都得到最大的放松,这样才有助于学生以更饱满的状态迎接下一堂课的到来。

3、玩闹跑跳,释放压力

学生每天的任务量都太重了,难免会觉得压力大,下课以后就可以出去跟朋友嬉戏玩耍,最大程度的释放压力,只有这样才不会产生厌学的情绪。

4、锻炼身体,加快血液流通

长时间的久坐会对身体是有害的,不仅会对人体的脊柱产生压力,还会特别难受,中小学正是身体发育的最好阶段,还是应该多运动,这样才能长高。

结语
看得出来,国家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很重视的,这次教育部发布的“休息令”可以让学生的身心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也能让他们度过快乐的上学时光,总体来说是一个好的消息,这下家长也可以彻底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