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教育部发布最新通知,培训机构迎来“新令”,违规在职教师慌了
2021-09-14 14:34:45 581

社会竞争压力太大,很多学生不但需要在课堂上学习,课后也会到各种补课机构上课,很多补课机构也会打着各种各样的名头招生,机构当中也会有很多在职教师在做兼职,针对这个现象,教育部督查办发文了。

一、教育部督查办发文

12月30号,教育部督查办明确表示最近有很多校外补课机构有在职教师兼职的情况,并且教学课程不严谨,导致学生在进行化学实验的 受伤,还有教师在上课的时候播放电视剧,根本没有进行教学活动。

针对以上的等等教学问题,必须严肃处理违法机构,最严重的时候可以吊销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且一定要严肃处理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的情况,最严重的可以吊销教师资格证。还有要严查教师挂职以及学籍造假等情况,防止教师办理休学手续在外补课的情况。

二、为什么要严查培训机构在职教师挂职

原因一培训机构市场混乱
因为大量的同学都在课后选择培训机构,导致培训机构市场迅速发展,很多培训机构其实根本不正规,但是没有关系只要有上课的地方和教师就可以找到学员,根本就没有办法保证教学质量。

而且市场价格也会很混乱,人数多的班级和人数少的班级,价钱不一样。教师是什么职位或是什么学历价钱也不一样。很多家长都在花冤枉钱,甚至是被骗,有的培训机构收完钱就走了,针对这些乱象教育部之前也发过文。

原因二在职教师兼职
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听说过不少的在职教师在外面补课,在课堂上这些老师也不认真讲课,甚至有的老师会故意将课程讲一半,然后把另一半留到补课的时候讲,变相的强迫学生参加自己的补课班,多挣钱。当然这也是极个别的现象,很多老师还是很认真负责的。

针对这样的乱象,肯定是要管理的。不可能让老师把教育这件事当成一种完全的牟利手段,这是对教育事业的亵渎。教师是一个伟大而又圣神的职业,我们给予教师一定的尊重和薪水,但不是把教师这个职业当成赚钱的杠杆。

三、对于这个规定网友的态度

网友都是表示支持的,尤其是有孩子的家长,已经受够了教师把自己的职业当做一种筹码,然后变相的从家长的手里获取钱财的方式。有的教师在课堂上不认真讲课,直接告诉学生在补课的时候会把知识点讲到,这就是变相的强迫补课。

还有的老师在课堂上的确认真讲课,但是还是会告诉学生自己在校外补课,不去补课感觉没有照顾老师的生意,担心老师会对自己的态度转变。只能被迫去校外补课,其实学生和家长的内心都是不愿意做这件事情的。

另外现在教师挂职的情况也有,教师挂职还在开着基本工资,就相当于吃空饷,这是一种很严重的渎职现象。教师的职位还挂着,占据着学校的教师名额,新教师就进不来,但是这个老师又不教课,导致教师短缺,教育资源分配不足。

四、个人观点

最近很多老师不负责,有违教师职业道德的事情常常被爆出来,但是大家不能把教师这个工作妖魔化,各行各业都有不遵守道德规范的人,只不过我们对教师职业的道德规范要求更高。还是有很多的老师在自己的职位上默默的放光,他们也没有拿很多的工资,但是只是对这份职业的热爱走到现在。

规定不过是为了规范一个行业的标准,是让大家做事情做准则,但是并不意味着对这个职业的歧视和看轻。培训机构迎来了这次的新规定,在职教师注意了,如果有在培训机构兼职的,赶紧停止错误行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