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双减”政策下,艺术教育培训要让星光照耀未来!
2021-09-23 09:25:30 624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不少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始向素质类和艺体类培训机构转型。在9月22日开幕的2021星耀中国第四届华东艺教行业品牌峰会上,专家和行业内人士齐聚,围绕“双减”政策下社会艺术教育行业的走向、社会艺术教育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探讨。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明确提出“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的工作目标。一方面意味着国家定下了中长期对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严监管的基调,另一方面也给现存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调整的时间,让他们能够有时间向素质类和艺体类培训机构转型。

对艺术教育培训市场现有的机构来说,未来他们将在生源、成本、师资等方面,出现更多的竞争对手,其中不乏行业巨头。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国家一级指导刘纪纲告诉记者,压力也是动力,这就需要现有艺术教育培训机构,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特别是师资水平,以应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培训机构不单单看老师专业,看专业的同时,还要看这些老师的整体素质,对心理学、儿童教育学都要了解。”

“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强化我们的课程,我们的师资团队,丰富我们艺术教学的内容。”江苏星童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2年江苏少儿春晚负责人谢长风认为,培训机构要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帮助学校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提高孩子的综合素养,“我们学校需要大力推行艺术文化这块,对于师资储备来讲,学校还面临比较缺失的情况,所以我希望培训机构和学校能进行这样一个联动。”

“选择好这个机构的老师,对学生的要求,整体的专业水平,对孩子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影响。”刘纪纲建议家长,选择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不能盲目,要根据孩子的兴趣,考察有资质、师资强、课程体系丰富且完备的机构,要鼓励孩子坚持艺术梦想,不能半途而废,“家长在孩子兴趣这一块,一定要坚持下去,尤其到中期的时候,要能狠的下心来,帮助孩子渡过学习中的疲劳期或者瓶颈。”

峰会上,江苏省少工委、江苏省妇联、江苏广电总台、江苏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苏少儿春晚正式启动,表演形式分声乐、器乐、舞蹈、语言、表演五大类,在舞美、服务等方面全新升级。现场将以“璀璨星光”为主题,融入宇宙星辰的元素,凸显科技感,点点星辰寓意孩子的无限未来。服务上不断汲取之前活动的经验,总结老师、家长关注的重点并在活动中进行体现,将本次活动整个服务体量,包括现场的体验感和氛围进行提升。

江苏广电知名节目主持人、金牌编导团队、绚丽的舞美效果,2022年江苏少儿春晚,依旧会给全省观众带来一场美妙的视听盛会,让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点亮舞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