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塔山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成长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2023-09-22 09:51:23 171

水母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全娟)9月21日上午,塔山小学邀请法制副校长隋法官为全体师生427人进行了一场安全宣讲。操场上,隋法官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课间安全等安全问题,并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隋法官首先从校园欺凌入手,通过讲述多起真实案例,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她呼吁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要以暴力解决问题,要学会尊重他人、包容他人。同时,她也提醒广大师生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老师或家长求助。

接着,隋法官又讲解了课间安全。课间休息时间是大家放松和社交的时候,但是过度地打闹可能会导致意外伤害。同时应该保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如书包、文具等。这些物品不应该随意放置,以防止丢失或被盗。

最后,隋法官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她说:“安全是我们生命的保障,也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只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潜力。”她还鼓励广大师生要积极参与各种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本次安全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表示受益颇多,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