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云龙区十佳教育先进集体风采展:徐州市解放路小学
2023-09-22 09:52:15 152

过去一年,在云龙教育这片沃土上,涌现出了一批先进教育集体,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力量,被云龙区委区政府授予“云龙区十佳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他们有着相同的理想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促云龙发展、当教育先行

......

他们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

投身改革、艰苦创业

树名师、建名校,敢为人先

......

他们是团结拼搏的集体

开拓创新的团队

云龙教育的亮丽名片

本期推介徐州市解放路小学

↓↓↓

徐州市解放路小学

“大先生”团队赋能儿童成长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解放路小学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深入推进“青蓝工程”、名师工程,锤炼造就一支为学、为事、为人的“自觉觉人”大先生教师团队,赋能儿童成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擦亮“学在云龙”金字招牌。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焦教师成长,探索“自觉觉人”大先生教师团队成长路径,推进分层培养,深化阅读致远、教研蓄能、团队共生、课程筑基四大工程,激活自我成长内驱力,增强专业辐射力、区域影响力。



一是组建以张保勇校长、刘维维老师领衔,各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等为核心的成员团队。

二是主动对接驻徐高校,教授、专家、学者定期走进学校、深入课堂,双向互动,成效凸显。

三是深化职初入门、青年成长、骨干发展、名师高端四个阶梯课题,提速青年教师发展。

四是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好、团队意识强的教师组建智库,抱团成长,协同并进。

近年来,学校涌现出一大批徐州市青年良师、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彭城恩师”、市优秀女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等名优骨干教师,先后承办省(市、区)名师工作室论坛,精准帮扶沛县袁大庄小学、砀山县砀城第一小学等乡村薄弱学校,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

十余项课题在省、市立项,研究成果刊登在江苏教育等杂志上。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在“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

在新的赶考路上,解放路小学将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不断深化“自觉觉人”大先生教师团队的建设与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