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明年春季启用 屯昌县向阳中心小学光明校区扩建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2023-09-28 15:14:15 156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9月28日消息(记者 任桐)近日,在屯昌县屯城镇380县道与224国道交汇处,记者看到一所学校里,一幢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米白色的外墙,配以橙黄色点缀,楼宇线条灵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

这里就是屯昌县向阳中心小学光明校区。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硬件设施、优化教学环境,有效缓解周边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2022年3月,该校教学综合楼项目开始动工,同年12月,食堂宿舍项目动工。截至目前,教学综合楼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食堂宿舍项目主体施工已完成,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向阳中心小学光明校区即将建成一所午托制学校。其中,教学综合楼项目建筑面积5400多平方米,共5层楼,设24个教学班,可提供1080个学位;食堂宿舍项目建设面积4400多平方米,为5层建筑,其中一楼为食堂,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用餐,二至五楼为学生宿舍,共有100间,可为800名学生提供午休住宿。

屯昌县向阳中心小学光明校区执行校长苏文旭介绍:“目前,教学综合楼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食堂宿舍项目也将开始室内粉刷、水电安装等。预计2024年春季,两栋新建筑将正式投入使用,到时学生们不仅能在新教室上课,还能中午在学校吃上热乎的饭菜,进行午休。”(任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