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容县一小学喜迎百年华诞 300多名校友捐款12万多元
2023-10-05 18:29:48 160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4日电(秦崇广)金风送爽,柚果飘香,道知河畔,红旗飘扬。10月2日,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两江中心小学迎来百年华诞。新老校友们欢聚一堂,庆祝两江中心小学建校100周年。

容县自良镇两江中心小学建于1923年。一百年来,从该校接受基础教育成长起来的,既有志坚抗日的民族英雄,也有参加抗美援朝,转业后参加“两弹一星”试验的功勋;既有考上清华大学的学霸,也有担任广西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的英才;既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更有考取全球大学排名第二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精英以及工业、农业等方面的劳模、新生产力人才和种养经营能手。人们都把两江小学誉为人才成长的摇篮。

众多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变化感到骄傲。为了把母校建设得更好,313名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校庆期间自觉捐款12万多元,其中韩健校友捐了1万元。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校友的持续关注资助下,目前,学校建起了一栋综合教学楼,有教师集中办公室、图书室、阅览室、电脑室、舞蹈室和标准化篮球场。2021年,学校还将600多平方米空闲地建成了绿草如茵,鲜花常开的大花园,育人环境生态温馨。多年来,两江小学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教学质量长期名列全县农村小学前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