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上城区90所中小学实现AED全覆盖
2023-10-05 18:31:19 141

近日,“红十字生命教育,点亮多彩青春”上城区2023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暨服务亚运上城校园AED设备(自动体外除颤器)转赠活动在杭州天成教育集团浜河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杭州培知学校、杭州市丁蕙第二小学(白鹤校区)、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杭州市东城外国语实验学校、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未来学校、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临风书院、杭州市丁蕙第二小学、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潮涌校区、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等20所学校获赠AED设备,全区90所中小学实现AED设备全覆盖。

同时,浙江文德公益基金会代表向上城区红十字会捐赠24.9万元专项款,用于上城区校园AED设备的配置。掌握“救命技能”的教职员工和“救命神器”AED设备将联手为辖区中小学生构筑起一道平安健康的“生命绿洲”。不仅如此,在配备了AED设备的学校附近的市民一旦有需要,也可以向学校求助。

据悉,自去年上城区启动全区第三轮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以来,已有79家中小学、幼儿园的近8000名教职员工经过培训、考核取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数量居全市第一。上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教育系统将积极倡导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与尊严”理念,健全学校红十字会组织体系,普及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推进“生命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关爱他人、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