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人教社红色主题联合捐赠活动在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举行
2023-11-04 19:04:21 157

三秦网讯(记者 夏明勤)11月3日,“践行培根铸魂 赓续红色基因”图书捐赠活动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举行。该捐赠活动由人民教育出版社、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和铜川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政府承办,陕西人民出版社、人教教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西北人教玉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协办。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铜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栋,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炜,陕西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小峰,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及有关领导,有关单位负责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照金红军小学、铜川市实验中学等受赠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捐赠活动。

为支援教育事业,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向耀州区捐赠1万册图书,包括红色主题教育图书、优秀课外读物和教育理论图书等。


郝振省希望这些图书为耀州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也为这片红色热土的教育事业增添新活力与新亮点。

杨栋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图书捐赠是对铜川市教育事业的支持,将为铜川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帮助学生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

黄强表示,人教社一直致力于全民阅读,尤其是青少年阅读的研究与推广工作。希望学生们通过阅读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科学素养。

照金红军小学校长邓存宏代表受赠学校表示,师生一定会与书为友,乘着阅读的翅膀,享受阅读的快乐,把社会关爱化为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

人教社建社70多年来,秉承初心和匠心,不但先后推出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还为广大青少年编研出版了大量“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图书。人教社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捐赠了大量优质图书,帮助当地中小学建设书香校园,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许可)

(责编:范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