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孩子上晚托班写作业好处和坏处?
2019-09-11 11:14:56 11651

现在许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接孩子、孩子在家不好好做作业、家长没有时间辅导孩子作业、老人管不了孩子  学习、孩子学习成绩不好等等的原因,家长就将孩子送入了晚托班。晚托班相信很多家长都很熟悉,就是在放学后辅导小学生的作业,同时老师讲解内容也是围绕着孩子的作业进行的,帮助了很多的家长。

让孩子上晚托班很多家长都存在一些异议,有的认为上晚班孩子可以好好学习,同时家长也省不少心,还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有的家长则认为晚托班     只负责纪律和安全,附带着答疑解惑,但是不负责检查作业,更不能保证作业全对,所以还是自己辅导比较好。那么究竟晚托班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呢?

上晚托班好处有以下几点:
1、学生来到晚托班以后,老师通过学生的作业情况就会发现学生的不足之处,老师会及时有效进行辅导,把学生的不足之处弥补上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2、当孩子遇到不会的问题的时候,可以寻求老师的帮助;并且在遇到学生发音不准时,老师能纠正孩子的读音。这放在家里是不可能实现的。
3、晚托班有多年的辅导经验,有一整套的辅导方法,可以培养学生学习习惯和解决作业上遇到的问题的方法。
4、学习氛围。那么多孩子在一起都在写作业,相比家里的话有学习的氛围浓。

上晚托班坏处有以下两点:
1、晚托班有一些比较差的学生,孩子长期和他们在一起难免会收到影响,别人都会很快完成,而我写的好慢还好多不会,那我索性不写了,然后就去玩了。
2、减少亲子时间。等到晚托班上完以后,孩子回家就应该洗洗睡觉了,面对一天没见爸爸妈妈的孩子来说,少了很多与父母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以上是孩子上晚托班写作业有什么利弊,家长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来选择要不要送孩子上晚托班。还可以尝试先送孩子去上一两个月,再根据孩子的学习效果,决定是否继续上。